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在高校转型中走在全国前列
2015-04-17 17:06:00
河南日报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一期)签约仪式。⑤3 吴楠 摄

  

▲创意产品发布会上,大学生在展示自己发明的手机防丢神器。⑤3吴楠 摄

  

▲闭幕式会场上,嘉宾聆听演讲。⑤3吴楠 摄

  “在高等教育改革领域,河南省在推动高校转型发展方面走到了全国的前列。”4月16日,在第二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闭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对河南高校转型发展做出如此评价。

  鲁昕说,去年第一届“驻马店论坛”以来,已经有24个省份启动了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改革,最坚定的是河南省。

  我省重视高校转型发展工作,启动了两批15所高校的转型发展试点工作,黄淮学院、许昌学院等一批应用技术大学的转型进展顺利。试点高校在深化校企合作、专业设置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一些长期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正在破题,办学活力大大增强,办学面貌为之一新。

  记者了解到,“驻马店论坛”已经成为高校转型发展的主导型论坛。报名参加本次论坛的学校有600多所,受场地限制,论坛实际参加单位297家,其中地方高校206家,行业大学11家,国外境外高校及教育机构27所,行业企业31家,以及政府部门、特邀嘉宾共600余人。③10

  项目签约

  中兴通讯与30所高校签约共建创新基地

  本报讯(记者惠婷)4月16日,作为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重要成果,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驻马店举行,30所高校成为“ICT(信息通信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其中我省高校3所。

  按照协议,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每个创新基地平均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设备,并派出专家团队,与合作院校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发教材、共建实践教学平台、提供就业支持。教育部将联合中兴通讯组织专家对“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进行指导。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项目是教育部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校企合作项目。2014年12月教育部与中兴通讯签订创新合作协议,本次30所高校成为首批签约院校。

  在30所签约高校中,我省共有三所,分别是黄淮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和南阳理工学院。(记者惠婷曾昭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2 11: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2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