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河南高招第二次志愿 一本二本比去年增招5098人
2015-07-01 15:20:00
东方今报

  明日8:00起,我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到7月6日18:00。考生可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这是我省本科招生批次中,招生计划最多的一批

  一本二本招生数增加

  省招办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我省一、二本计划招生170407人(不含地方专项计划),比去年一本、二本计划招生总数165309增加了5098个招生计划。其中,本科一批计划招生51621人,包括文科8742人,理科42879人,比去年多了1454人。本科二批计划招生118786人,包括文科33688人,理科85098人,比去年多了3644人。这意味着我省将有更多考生能够进入一本、二本院校深造。另外,地方专项计划招生531人,包括文科119人,理科412人。

  根据要求,我省第二次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日8:00~7月6日18:00,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7月8日~7月9日。

  平行志愿填报最好服从调剂

  按照规定,我省本科一、二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即:在每一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1~6个平行学校,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本科一批单设自主招生志愿栏供考生填报。各高校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

  省招办提醒考生,平行志愿投档,考生不会因为未被平行志愿中排列第一的院校录取,而失去被平行志愿中排列第二、三、四、五、六院校录取的机会。但是,“平行志愿”是“一档一投”,而非“一档多投”,考生同样会面临退档的风险。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最好服从专业调剂,以降低退档风险,“一般来说,应将自己最想就读的高校填报在平行中排列第一的位置”。

  本科一批录取7月16日启动

  7月16日~7月31日,省招生办将进行本科一、二批的录取工作。其中,7月16日~7月22日本科一批,录取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7月20日~22日,录取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25日~7月31日本科二批,录取一般本科院校(专业)。

  据悉,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后不再补充投档,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1日8:00~18:00;本科二批(包括体育类专科专业)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0日8:00~18:00。此外,对口招生本科专业志愿随一本院校录取。对口生专科志愿8月3日~8月7日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