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郑州中招成绩7月8日至9日公布
2015-07-01 15:25:00
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许会增)6月30日上午,在2015郑州中招评卷现场——郑州47中,记者看到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为保证评卷质量,评卷过程实行四级质检制度,确保考生能够得到正确的分数。

  集中网评学生人数50190人,720位教师评卷,试卷总份数近35万份。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周文胜介绍了今年中招评卷的基本情况。

  评卷质量如何保证?这是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周文胜介绍,郑州中招评卷过程的质量监控实行总质检、学科质检、组质检、题质检四级质检制度,确保考生得到正确的分数。

  许多考生和家长问,语文作文和英语书面表达这些主观题,如何才能给到准确的分数?周文胜说,语文和英语作文100%采用双评制度、仲裁制度。语文作文双评,46分以上,高分保护;46分以下,误差范围内(6分),取平均分;超出误差,三评;仍然超出误差,四评,学科组长仲裁。英语书面表达,双评误差3分,超过3分三评,组长仲裁。

  今年中招评卷时间为6月28日——7月3日。评卷结束后,将进行数据整理、核查、合成。7月8日-9日,将公布中招成绩。届时,集体报名的考生到原初中毕业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零星报名的考生持《准考证》到市中招办直接领取成绩通知单。同时,市中招办将通过12580、114、大河网和郑州教育信息网向社会发布中招考试成绩。考生可使用全网电话(所有手机、固话)拨打12580、114查询,也可登陆大河网(http://www.dahe.cn)、郑州教育信息网《中招直通车》(http://ztc.zzedu.net.cn)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