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河南高招:提前批和国家专项计划本科录取41754人
2015-07-17 11:41:00
大河报
  从省招办获悉,至7月14日18时,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工作除艺术类外已全部结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也同时结束,共录取新生41754人。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比计划多录取28人

  目前,我省已有41754名考生被录取。其中,提前批(艺术类除外)普通类录取考生10019人,专升本27725人,国家专项计划批4010人。

  提前批普通类招生,按本专科层次分,本科录取9362人,专科录取657人;按文理科分,录取文科考生2761人,理科考生7258人;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的4010人中,比计划多录取28人,其中文科640人,理科3370人。

  参加提前批招生录取的高校类别多,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学校招生计划尚有余额,其中军事、公安、司法和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等102所院校的3617个计划余额,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公开进行了征集志愿,部分学校分数线降20分备档。

  5所按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共录149人

  今年是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的第一年,有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等5所高校在河南省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考生。高考分数在本科一批分数线上,且通过相关院校组织的综合评价的考生,才可以填报这些高校志愿。

  5所高校中,有的高校按照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加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有的高校按高考“裸分”(即不含加分的成绩)、学校自主测试成绩、高中成绩各占一定比例综合排序择优录取。

  5所学校今年比招生计划多录取14人,共有149人。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5人,南方科技大学录取60人,上海纽约大学录取2人,全部顺利完成招生计划。两所高校扩招:上海交通大学实际录取64人,比招生计划多扩招11人;上海科技大学实际录取18人,扩招3人。

  此外,按照程序,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录取7月16日开始,7月18日进行正式投档。投档后计划余额7月21日统一公开征集志愿。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