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4万多名考生已被提前录取 3招辨通知书真假
2015-07-17 11:42:00
河南商报

  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除艺术类外已全部结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也同时结束。目前,我省已有41754名考生被录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寄到考生手中。

  本科一批将于7月18日正式投档,正式投档时,将先投自主招生志愿的考生档案。

  【录取进行时】

  我省已有41754名考生被录取

  其中,提前批(艺术类除外)普通类录取考生10019人,专升本27725人,国家专项计划批4010人。

  提前批普通类招生,本科录取9362人,专科录取657人;录取文科考生2761人,理科考生7258人;国家专项计划批录取的4010人中,文科640人,理科3370人。

  今年,在我省实施高考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改革模式的5所高校,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5人,上海科技大学录取18人,南方科技大学录取60人,上海交通大学录取64人,上海纽约大学录取2人。

  参加提前批招生录取的高校类别多,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学校招生计划尚有余额,其中军事、公安、司法和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等102所院校的3617个计划余额,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公开进行了征集志愿,部分学校分数线降20分备档。

  【本科一批】

  先投自主招生考生档案

  本科一批,7月16日、17日模拟投档。7月18日,一本正式投档,投档成绩包含政策照顾分。

  本科一批正式投档步骤是什么?先投什么后投什么?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科一批正式投档,先投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自主招生计划不占用已公布的省招生计划。

  自主招生志愿投档后,省招办根据各校经模拟投档后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的正式投档。

  按程序,本科一批将于7月18日进行正式投档,投档后计划余额7月21日统一公开征集志愿。

  【链接】

  三招辨通知书真假

  提前批已录取结束,考生将陆续接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不过,每年录取期间,都会有各种假冒录取通知书寄到考生手中。

  如何辨别通知书的真假?省招生部门提醒考生,可以用以下三招辨识:

  一看收到通知的环节。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的,接收此类邮件需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

  二看时间。我省高招录取正进行,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将在7月中、下旬进入高峰期。一些非法办学单位,会抢在正规通知书发放前,发放高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之外的“录取通知书”,以抢占生源。

  三可上网查询。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到县市区招生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查询的信息和通知书一致,就是经过省招生办办理了正式的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后的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5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