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七中等9所省示范高中录取线今起陆续公布
2015-07-22 11:58:00
河南商报
  今天开始,各所高中将陆续公布分数线,7月25日开始正式录取。

  商报考学君专门打探了郑州市部分省示范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供家长参考。

  【公布】

  “三甲高中”公布分数线

  因为中招分数线一直没有公布,不能确定孩子能上哪所高中,很多家长工作都没心情。甚至有家长说,准备公布前夕彻夜刷网络,只求第一时间获得录取消息。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部分高中开始公布中招分数线。

  昨天上午,郑州一中率先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5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随后,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也陆续公布分数线,都是7月25日开始录取。

  “三甲高中”分数线

  郑州一中:计划招生800人,实际录取808人。统录分数线625分,择校分数线620分。

  郑州外国语学校:计划招生800人,实际录取879人。统录分数线635分,择校分数线630分。

  河南省实验中学:计划招生400人,实际录取409人。统录分数线625分,择校分数线619分。

  “三甲高中”公布完分数线,让一部分报考这些学校的家长松了一口气,“终于尘埃落定,可以睡个好觉了。”

  【打探】

  其余省示范高中分数线今天开始公布

  报考其余第一批次省示范高中的学生家长更焦虑了:“为啥不一起公布呢?”

  对此,郑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从高往低公布学校分数线,是为了学生好,让每个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好学校。

  “教育部门不再统一公布分数线,由各个学校自行公布,昨天郑州外国语学校等三所高中率先公布,今天开始,剩下的高中也将陆续公布分数线。”

  为了缓解家长们的焦虑,考学君联系了几所学校的负责人。

  他们表示,学校的分数线最早今天早上就会陆续公布,请家长们少安毋躁,等待最终的结果。

  考学君打探了部分省示范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供家长参考,最终录取分数线以学校正式公布的为准。

  郑州市47中:统录分数线590分,择校分数线585分。

  郑州市实验高中:统录分数线583分,择校分数线579分左右。

  郑州市第九中学:统录分数线588分。

  郑州市106中学:统录分数线576分,择校分数线567分。

  郑州市第二中学:统录分数线580分。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统录分数线560分。

  郑州市第五中学:统录分数线558分。

  郑州市第七中学:统录分数线600分左右。

  郑州中学:统录分数线590分以上。

  【接下来做些啥】

  确定娃是否享受分配生政策

  知道了学校的分数线,家长的工作就结束了吗?NO,还有分配生呢,这可是在学校的招生计划中占据了60%的比例。

  想确定孩子有没有享受到分配生政策,做好以下几步:

  一、确定自己的孩子是否有分配生资格。

  二、了解孩子所在初中和孩子报考同一所高中的学生人数(不含统录生),主要是分配生分数区间里。

  比如说,你孩子报考的是郑州外国语学校,该校的统录分数线是635分,635分及以上的考生都能被录取,从634分往下降50分,也就是在584分~634分之间报考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人数。

  三、确定自己孩子在分配生分数区间里的学生中的排名,当然前提是你家孩子也在这个分数区间,也就是在584分~634分之间。

  四、查看孩子所在初中分配到的报考高中的分配生名额。

  仍以郑州外国语学校为例,假如你孩子考了600分,可以享受分配生政策,符合分数区间条件的考生有10人,而分配生名额只有5个。

  如果你孩子在这10人中,排名在前五,那恭喜你,你可以上报考的高中啦。

  当然,考学君分析的只是一般情况,具体情况中可能有部分学生会有其他出路,空余部分名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