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脑瘫女孩被南开大学录取 分数超一本84分
2015-07-23 11:22:00
洛城网

洛阳脑瘫女孩被南开大学录取 分数超一本84分

 

 

张静雯

  2015年高考中,河南洛阳脑瘫女孩张静雯考了597分,高出一本线84分,排名全省209名,这一成绩让许多人惊叹。日前,张静雯已经确定被南开大学英语专业录取,9月,她将来津开始大学生涯。昨天记者联系到这个坚强的女孩,目前,她正在学习英语,同时练习洗衣服等生活技能,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

  苦练半年 终于掌握左手写字

  张静雯出生于1995年,母亲因难产导致胎儿缺氧,张静雯落下脑缺氧后遗症,右半边身子行动受影响,右腿走路有些异常,右手几乎瘫痪,软软的,使不上劲,更别提拿笔写字了。张静雯的父亲说,一般的孩子1岁就会走路了,而女儿2岁多才练会。

  父母为了女儿,费了很大的心力。张静雯3岁时,父母就轮流握着她的左手,一笔一画地教她写字。一开始,张静雯写一会儿就不愿意写了,委屈得直掉泪,父母硬起心肠,咬着牙逼女儿练习了半年——她终于可以自己握笔写字了。张静雯说:“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的字总有些歪,但经过勤奋练习,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别人就看不出我的字是用左手写的了。”

  2014年复读 2015年高出一本线84分

  张静雯非常好强,读小学和初中时成绩在全年级的排名都很靠前;上高中后她更加优秀,基本上都是全年级第一名。“我每天早晨6点起床,晚上11点半睡觉,除了中午休息半个小时外,基本有空就看书做题。”张静雯说。

  2014年,张静雯参加了高考,超出当年一本线20多分,可是她觉得自己的实力没有发挥出来,便选择了复读。2015年,依然用左手答卷的张静雯考出了597分的好成绩,高出一本线84分,英语更是得了141分,最终被南开大学英语专业录取。

  今后打算 在南开大学要当学霸

  张静雯说,通过听人介绍和查阅资料,南开大学严谨的校风吸引了她。这些天,张静雯正在背《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今后是全英文授课,开学前增加一下词汇量,争取早点适应大学学习,继续当学霸。”

  母亲对女儿有些不放心:“静雯现在除了学习外,也在锻炼生活技能。我们有些担忧,大学宿舍如果楼层太高该怎么办?女儿腿脚不便,要是分到了上铺也是个不小的难题。”记者联系南开大学了解到,校方昨天已了解到张静雯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正在协调安排,力争让每一个新生入学习、生活都正常进行。(洛城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