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商丘工学院现迎新新景象:爷爷送我来上学
2015-09-06 11:52:00
河南省教育网

  每年的迎新现场总是感动串连着感动,家长和新生一行不远千里来学校报到注册,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我们深刻领会到爱的伟大和深沉。

 
  9月1日上午迎新现场,我们见到了这样一幕:坐在轮椅上的年迈的爷爷,由儿子推着轮椅,同拉着行李箱的前来报到的孙子一路攀谈并不时打量学校的环境,很是高兴。据笔者了解,这“祖孙三代”来自安阳,爷爷得知孙子考上商丘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时很是高兴,执意要送孙子来上学,看看学校的环境。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新生的住宿很快安排妥当。爷爷看起来很是满意,不时点头微笑,表示感谢。
 
  在迎新现场,有很多很多的家长令我们感动连连。有一位来自永城的家长甚至说:“累什么呢,送自己的孩子来读书怎么会累呢,高兴还来不及呢。”他边说着话,汗水顺着脸颊留下来也顾不得擦。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怎样去表达爱,爸妈的辛苦付出,爷爷奶奶的殷殷期盼。爷爷奶奶老了,提不动行李了,搬不动行囊了,但是他们的关心如流水丝毫不减。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努力用优秀的成绩去回报他们,让他们放心,也让他们骄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