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鹿邑县教体局举办新课程改革知识讲座
2015-09-07 10:00:00
鹿邑县教体局 刘旭 张国磊

  为加快推进新课改进程,829日,鹿邑县教体局在该县老君台中学多功能报告厅组织举办新学年“新课程改革知识讲座”,各乡镇中心学校的业务副校长、中小学教导主任及部分班主任或骨干教师,局直学校业务副校长及部分班主任或骨干教师,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以新课程改革的理念为指导,结合该县中小学校的班级管理和教学实际,重点从教师的教学行为、学生的学习习惯的培养和合作意识的形成等方面,进行具体的讲解和辅导。讲座共有七个方面的内容:班级建设与管理;学习小组建设方案;鹿邑县高效课堂“六步教学法”介绍; 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课时计划与自习课;课外活动;监督机制与档案管理。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讲解老师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图文并茂,事例通俗,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又对新学年课改工作的具体做法、操作规程、评估办法作出明确的要求。全体与会教师认真听讲,认真记录,开展讨论,交流体会,力争找准自己的位置,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提高,构思自己在新学期进行课改的计划和实施方案。讲座活动效果良好,达到了培训骨干教师、推进课改进程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24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