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实验高中学生可点菜订制“课程”
2015-09-07 11:44:00
大河报

  8月31日,郑州市实验高中新生校本课程选课指导会在该校多媒体报告厅里拉开帷幕。指导会上宣布,从高一开始,该校学生便可以像大学生一样,在必修课外“选修”感兴趣的特色课程。

  今年郑州市实验高中的校本课程突破了100门,不仅从数目上有很大突破,该校全体老师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从类型和上课的方式上有了很大的创新。比如《戏梦人生》是让学生自编自演校园情景剧,增强其语言和肢体表现力;《数学高考奥赛对接》通过趣味数学奥赛题目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一刻千金》是让学生了解和尝试中国的篆刻文化;《创意发明与制作:奇妙的传感器》是通过让学生制作不同种类的传感器去激励学生学习、驱动创新潜力,最终达到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目的。

  校本课程是对国家课程的有效补充,较之国家课程,校本课程有利于充分挖掘学生的个性潜能优势,促进学生的个性全面和谐发展。校本课程的开设帮助学生根据自身的天赋、兴趣及未来社会的职业需要,确定自己的学业及未来职业发展,对青少年未来生涯规划有积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13:52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9 10: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4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