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多地事业单位招人 缺口大缘因年初跳槽热
2015-09-08 11:29:00
河南商报

近日,关于事业单位招人的信息多了起来,郑州市多个事业单位都在招人,要求达到本科学历即可,有些单位甚至只要求大专学历。这是真的吗?

河南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不单郑州的事业单位在招人,全省多个地市甚至全国多个省份的事业单位都在招人。

全省多地事业单位

人才紧缺 都在招聘

9月6日,郑州市人社局发出市属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聘公告,19个主管委局下的47个事业单位共招聘246人,涉及138个专业岗位。多数单位对学历要求并不高。

在郑州铁路局2016届毕业生招聘计划中,5个专业招聘210人,对学历要求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

此外,洛阳涧西区招聘89人、西工区招聘77人,焦作沁阳市招聘142人,周口市直事业单位招聘340人……河南商报记者查阅发现,多个地市、县区均在大范围招聘,并且多为事业单位基层岗位一般工作人员。

“一直都缺人。”郑州市一家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小曹说,他们处室加上主任才4个人,实在忙不过来时也会找“外援”,但只能“解一时之痒”。

“我们办公室只有2个事业名额,却借调来3个人,比正式人员还多一个。”郑州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小李说,借调人员待遇还由原单位发放,没“名分”,因此他们往往都是走个过场,待几天就想离开。

人才缺口大

跟年初跳槽热有关

“摆在我们面前也就两条路。”小李说,一是尽早辞职转行;二是等待老人辞职转行,年轻人才有机会向上走。而一些人趁着今年年初跳槽热离职,也许是引发事业单位大量缺人的一个原因。

根据智联招聘统计,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非盈利性机构的白领跨行业跳槽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34%。

智联招聘工作人员路威分析,在事业单位待过的管理型人才,在人际关系、组织管理方面有较强的能力,使得其在不同领域的管理中都能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23471048 2017-10-16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