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幼儿园园长须持证上岗 任职培训不少于300学时
2015-09-08 11:32:00
郑州日报
  为确保全省幼儿园“领头人”教育教学水平,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全省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都必须参加任职资格培训,持证上岗。
  
  按照我省幼儿园园长持证上岗制度要求,正、副园长任职后半年内必须参加不少于300学时的任职资格培训。
  
  啥样的幼儿园园长才合格?简单而言,学前教育必须坚持保教结合的基本原则,把幼儿的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对幼儿发展有合理期望。幼儿园应当珍视游戏和生活的独特价值,尊重和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重视幼儿良好的学习品质培养,将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作为幼儿良好社会性发展的重要内容,防止和克服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
  
  按照计划,全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采取混合式培训方式,侧重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相结合,培训包括:80个学时的网络研修、120个学时的专家集中面授以及100学时的课题研究与返岗实践。
  
  参加培训的幼儿园园长,只有在各个环节学习考核合格,经审核“达标”者,才能获得全省统一的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
SRC-661427060 2020-09-2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