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1.24万特岗教师“下乡”任教 本科以上学历近9成
2015-09-10 11:22:00
映象网
  经过两个多月的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岗前培训等程序后,我省农村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工作圆满结束。全省共招聘1.24万名优秀大学生为特岗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上岗任教,其中本科以上学历约占总数的9成。
  
  今年我省特岗教师招聘从今年7月8日起开始报名,该计划为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从教,2006年我国启动了“特岗计划”。
  
  从此次招聘结果来看,今年全省招聘的1.24万名特岗教师中,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289人、本科学历10505人,师范类毕业生约为59.8%。
  
  “我省招聘的特岗教师队伍呈现出工作积极性高、学历层次高、综合素质好、创新意识强的特点,受到了农村学校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赞扬和热烈欢迎。”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今年新招聘的特岗教师在经过10天左右的岗前培训后,已分配至各设岗县农村中小学任教。其中,在村小、教学点任教的特岗教师比例达到30%以上。
  
  “这部分人员到岗后,对加强我省农村教育工作,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上述负责人表示。
  
  截止到今年,我省已累计招聘农村学校特岗教师7.62万名,特岗教师队伍成为我省教育事业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0-20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