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河南超20万学子向国开行申请助学贷款 创历史新高
2015-09-28 10:18:00
河南日报

  9月25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2015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受理学生申请超20万人,申请贷款金额近17亿元,均较2014年增长超500%,创下历史新高。

  “通过积极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今年河南省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说,“一方面,延长贷款期限和还本宽限期,将还款期限统一延长至‘学制+13,最长不超过20年’,宽限期由以往的2年延长至3年,切实减轻了学生的还款负担;另一方面,将生源地助学贷款范围由‘考往外省大学生’扩大为‘所有河南籍考生’,实现资助范围的全覆盖,确保‘应贷尽贷’;此外,调高贷款金额上限,将学生每年申贷金额由‘不超过6000元’调增至‘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调增为‘不超过12000元’。”

  据悉,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目前已全面启动高校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对于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我们将应贷尽贷。”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开行将力争在2年到3年内实现年发放助学贷款超30亿元,资助学生在全部入学学生中的占比达20%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4868387 2020-04-14 19:3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9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