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90后大学生包包子送桥下农民工
2015-10-13 10:26:00
郑州晚报

郑州90后大学生包包子送桥下农民工

郑州90后大学生包包子送桥下农民工

  10月10日,本报A05版《为了不让汽车轧人的悲剧再次发生,我们绘制了这张农民工露宿“地图”》一文,对市区多个立交桥下的农民工栖息之地进行调查,呼吁车主多多注意。一群90后大学生深受触动,带着包子、花卷等食物及衣物送给桥下的农民工。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文/图

  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看了农民工露宿‘地图’,心里很不是滋味。”28岁的孙令佳是中原爱心公益的成员,看了晚报报道后,和公益成员发起了为露宿桥下的农民工兄弟送关爱活动。

  11日中午,10多名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90后大学生买来面、菜、肉,和面、盘馅,经过四五个小时忙碌,200多个肉包和100多个花卷蒸好了。

  下午6点多,十几名大学生分别乘坐爱心人士提供的面包车到达本报报道的农民工集聚较多的中州大道农业路口和中州大道东风路口,将亲手制作的包子和花卷以及一些衣物,送到了五六十名农民工的手中。

  希望更多市民加入进来

  路过市民王先生说:“虽然包子个头大小不一,不那么好看,但每一个包子里的爱心都是一样的。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让农民工兄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我们这个公益组织成立于2011年,目前有四五百名志愿者,其中大学生占了一大部分。”孙令佳表示,之后,他们还会继续组织制作包子、送衣物等活动,帮助露宿在立交桥下的农民工,也希望带动更多市民加入进来,让爱继续传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