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河南近30万学生申请22亿元助学贷款
2015-10-20 17:24:00
河南日报
  从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了解到,河南省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金额达到22亿元,比上年增长127%,资助学生近30万人。

我省建立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双轮驱动”工作模式,并实现了良性运行。截至目前,我省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金额达到16.5亿元,资助学生20.6万人;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金额达到5.5亿元,资助学生9.2万人。

据介绍,国家进一步完善了助学贷款政策,调整后学生在读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借款学生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可申请继续贴息。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因患病等原因休学的,经申请、审核,休学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

新政规定,国家助学贷款最长期限从14年延长至20年。不管是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期限统一调整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学生毕业或终止学业时,应与经办银行和经办机构确认还款计划,还款期限按双方签署的合同执行。

国家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整,还本宽限期内借款学生只需偿还利息,无须偿还贷款本金。同时将建立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用于救助特别困难的毕业借款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4868387 2020-04-14 19:3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9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