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小学生捡手机街口苦等失主 人民日报微博点赞
2015-10-20 17:27:00
中原网
  
郑州小学生得到网友一片赞美声
  一名9岁半小学生在街口玩耍时,偶然发现了一部手机,就在原地苦等,并将手机归还失主,引起了人民日报、南方都市报等众多官博的关注,网友们也是一片称赞声。
 
  他是幸福路小学四年级学生
 
  10月17日中午,小男孩王际超在郑铁分局门口玩耍时,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一部智能手机,看起来很新。想起老师拾金不昧的教诲,捡到别人的东西应还给失主,他就在原地等待。
 
  此时,失主仝先生发现手机丢失后,非常着急,怀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了自己的手机,没想到,手机接通了,电话那端是一个少年的声音。两人约好后,仝先生拿到了手机。对于手机的失而复得,他非常感谢,非要给男孩购买一些东西答谢,被婉拒。
 
  仝先生再三询问,得知这名男孩是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四(4)班的学生。
 
  给这个郑州的小学生点个赞
 
  此事,被网友微博发出后,引起了@人民日报、@南方都市报、@东方早报等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AshZoe:好孩子!
 
  阿Q七仔:纯洁的心灵,必须给这个郑州的小学生点个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21 00: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9-11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