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中医学院将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
2015-10-22 17:04:00
河南中医招生在线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会议上,河南中医学院通过评议,将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省同时通过评议的还有3所院校升格为本科、3所独立学院转为独立设置本科院校。分别是中州大学升格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院升格为河南工学院,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成河南财经金融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转设为郑州工商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转设为信阳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转设为安阳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

  此前河南省共有普通高校129所,包括本科院校52所,高职院校及专科院校77所,其中以大学命名的本科高校有9所。若公示顺利,河南本科院校将增加3所,达到55所,大学由9所增加到10所。

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中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具有57年的本科教育历史,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全国首批招收国外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高校,是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河南省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河南省重点支持高校,是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科研流动站

  学校是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医、理、管、工、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办普通高等全日制综合性本科院校,目前本科招生专业24个,其中6个专业在一本批次招生,招生区域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

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中医学院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将有力地促进河南中医药事业发展,将对建设中医药强省、推进河南中医药国际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优化高等中医药教育布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