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医药院校委员会在三全学院召开会议
2015-10-29 09:48:00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10月26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医药院校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2015年年会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平原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全国24所医药类独立学院的60多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商医药类独立学院发展大计。

  新乡医学院校长别荣海,新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光亮,河南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秦剑臣,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会长单位、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增寿,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医药院校委员会会长肖景东,中美集团总裁、我院董事长陈逸飞,我院党委书记王志凯,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长会等人出席开幕式。杨捷院长主持开幕式。

  首先,陈逸飞致欢迎词。他讲述了三全学院的创办历程和发展成绩。他指出,随着国家对教育和医疗事业的重视、公立院校的快速发展等诸多政策和市场因素的变化,医药类独立学院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应将办学的重心集中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上。三全学院不断探索,将努力建立一个以健康服务、健康管理产业为核心,以教育产业为延伸的综合院校。

  何光亮指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紧密结合社会发展需求,提出了走"以健康服务业为主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道路,这与新乡市推动全市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相一致。他希望三全学院在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过程中越办越好。

  别荣海校长致辞。他讲述了新乡医学院的发展成就和三全学院的创办历程,指出新乡医学院和中美集团共同办学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他指出,中美集团整体上战略思路清晰,管理理念先进,管理手段丰富,新乡医学院也为三全学院的发展派出了强有力的管理团队,这个团队认真、敬业、博学。三全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质量和水平逐步提升,社会声誉稳步提高,目前依托母体学校,并坚持自己的特色,羽翼日益丰满,学院已从一株弱小的幼苗逐步成长成参天大树。

  王金河、秦剑臣分别介绍了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和医学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对我院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召开此次会议表示祝贺,对三全学院推进转型发展提出希望。肖景东简要介绍了全国医药类独立学院的发展情况。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主题发言和研讨阶段。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医药院校委员会会长、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院长肖景东,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市场部主任邱猛,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院长乐毅敏,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副院长许冬武,三全学院院长杨捷等5位代表分别结合本单位发展经验,围绕医学类独立学院的发展成绩和存在的困境展开主题发言,与会代表互动踊跃,讨论热烈。代表们联系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的趋势,共同探索医药独立学院解决发展难题、提高核心竞争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260余所独立学院,在校生200余万人,全国医药类独立学院共26所,在校生20万人。2014年,在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的指导下,成立了独立学院协作会医药院校委员会,为进一步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促进高等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造了条件。  (王德胜 王萌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