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众创业最高可获15万资金扶持
2015-10-29 10:22:00
大河报
  10月26日,从济源市人社局了解到,为鼓励人人创新,该市规定,大学生初次创业可申请5000元开业补贴。同时,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济源地区申报推荐工作已经启动,被评为省优秀创业项目的,可获2万元至15万元的资金扶持。
 
  5000元|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
 
  据介绍,初次创业的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或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在济源市范围内创业,公司取得工商登记3个月以上,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吸纳就业3人(含)以上,可向济源市人社局申请5000元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申请人需提交申报人身份证和毕业证(毕业学年大学生提供学校证明材料和学生证)及复印件,企业法人或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吸纳就业人数及经营记录有关单据。
 
  据悉,最新创业政策将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申领范围由原来毕业2年内扩大到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今年济源市下半年的申请截止日期由10月底延长到11月6日,符合条件者请抓紧时间申报。
 
  2万至15万|大众创业扶持资金
 
  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稳定经营3个月以上,注册成立5年以内的初创小微企业可申请大众创业扶持资金。申报要求:创业团队主要成员为大中专学生、复转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及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并且法定代表人不得在其他企业就业,项目在吸纳就业、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发展前景、创新性等某一方面或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有较好的创业发展计划和市场前景,并且能吸纳3人(含3人)以上就业。
 
  申报之后,济源市将进行遴选推荐上报省人社厅,由省里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扶持金额。扶持标准分为2万元、5万元、10万元、15万元4个档次,其中优先扶持符合我省产业政策方向,如互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创业项目。申请时间截至11月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浙江大学 2020-09-27 21:00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6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2 22: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9 14:19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