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2016年计划培养千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2015-10-29 10:23:00
河南日报
  10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乡村教学点从教,2016年我省计划安排10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其中本科层次700人左右、专科层次300人左右。目前需求申报已开始启动。
 
  据介绍,全科教师培养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在校培养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所需费用由省财政承担。在校期间,继续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应享受的全日制在校生奖励政策。
 
  全科教师毕业后,协议地按照协议规定提供就业岗位,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为其办理事业单位人员录用、编制、工资等手续,确保有编有岗,落实好全科教师的工资与补贴发放、周转宿舍安排等相关保障工作,解决好全科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评先、表彰、职称评聘和专业成长等方面予以支持。
 
  按照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的要求,各拟申报县(市)要认真调研县域内乡村教学点教师需求情况,科学制定乡村教学点教师补充方案,准确地提出本县(市)岗位需求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