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13万人 登记求职108万人
2015-11-03 11:06:00
河南日报
  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我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记者10月30日从省人社厅获悉,1~9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3.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3.7%。

  据介绍,前三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传统产业虽有岗位流失,但仍存在用工刚性需求,加之新开工项目增多,用工总量依然呈正增长。前三季度第二产业新增就业35.8万人。随着我省产业结构的调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更多向第三产业聚集,第三产业新增就业77.9万人。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持续扩大。截至9月底,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目前,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累计2812万人。

  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前三季度,进入全省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0.8万个,登记求职人员108.2万人,企业提供岗位总量和登记求职人员总量都呈同比下降态势,但供求基本平衡。

  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从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情况看,通过采取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措施,1~9月,全省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0.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09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