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教育厅:全省中招体育考试总分拟提高至70分
2015-11-05 11:10:00
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部门获悉,我省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政策酝酿调整,体育考试成绩拟由原来的满分50分提高至满分70分计入中招升学总分。目前征求意见稿正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根据省教育厅公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设置主要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测试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其他测试项目可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选择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耐力、力量、速度素质和运动能力项目,具体评分标准按照教育部有关评分标准执行。
 
  征求意见规定,2016年,我省要提升体育成绩在中招考试的比重,体育考试成绩由满分50分提至满分70分计入中招升学总分。其目的,主要为了引导学生和家长不能只看中学习成绩,忽视体育锻炼,忽视青少年身体健康。
 
  为保证体育考试公正、准确,根据有关要求,我省所有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必须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6 14:16
微信图片_20200922092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