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科技厅牵手高校院所签约42个项目
2015-11-10 11:22:00
河南日报

  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放带动主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11月7日至8日,在“科技支撑区域经济发展”走进濮阳技术专题对接暨第三届中国濮阳政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上,省科技厅、濮阳市政府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院所签约42个项目,签约金额43.69亿元。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和高校院所唱戏,有力提升省、市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区域经济发展。

  这次活动由省科技厅、濮阳市政府主办,吸引了国内54个知名高校院所、160多名专家教授到濮阳市发布信息,洽谈项目。会议筹备期间,省科技厅面向全省征集并筛选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现代农业等技术需求和难题693项、人才需求2930项,与国内70家高校院所进行前期对接。同时,省科技厅征集到浙江大学、中科院系统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200多项,并编印了《河南省科技开放合作政策汇编》,通过网络平台向企业发布。

  洽谈会开幕式上,省科技厅与中国农机院、中国农科院环境发展所、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所4家科研院所签订了技术转移战略合作协议。濮阳市政府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等3家高校院所签订了战略性科技合作协议。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签约正值“十三五”科技规划完成编制、国家重点研发等各类计划正在设计实施方案之际,与在京的大院大所开展科技合作,有利于把我省重点科技工作纳入国家科技发展规划之中,有利于促进我省的优势科研团队、龙头企业在“十三五”期间更多地参与承担国家各类重大科技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赵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