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加速推进城乡学校阳光体育
2015-11-13 14:29:00
郑州日报
  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不应仅限于书本,体育锻炼同样重要。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第五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力争三年内使得“每天两个大课间”基本覆盖全省中小学,农村和城市学校要在加强学生体育运动方面齐头并进、突出特色,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据介绍,从2007年我省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至今,全省各地尝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特色体育活动,小学阶段包括韵律体操、跳绳、踢毽子、投沙包等,中学阶段包括足球、篮球及长跑等,学生体质健康逐步改善。按照规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必须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坚持学生健康第一,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削减、挤占体育课和体育活动时间,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结合我省实际,农村中小学校数量庞大,学生众多,切实抓好农村学校体育工作,落实“每天两个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整体提高农村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是重点。今后,全省农村和城市学校在体育工作方面要齐头并进,突出特色,均衡发展,争取在三年内使“每天两个大课间”基本覆盖全省所有中小学,把大课间体育活动打造成为我省学校体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表示,要确保城乡学校“每天两个大课间”体育活动的制度落实,校长是关键。全省中小学校长要把大课间体育活动当成自己的“公开课”,才能真正把“每天两个大课间”落到实处。同时,各学校要努力提高大课间体育活动的有效性、趣味性和吸引力,才能真正让学生在大课间时间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到阳光下强身健体,愉悦身心。
 
  今后,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将纳入教育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作为学校领导干部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绩效评估和行政问责。对体育工作成绩突出的学校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6 14:16
微信图片_20200922092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