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技校启动劳动预备制培训 最高补贴2000元
2015-11-16 13:11:00
郑州日报
  昨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出通知,为帮助城乡青年提高就业成功率,我省126家技工院校今年面向城乡“两后生”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凡有就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初、高中毕业生都可报名参与。

  按照计划,今年我省126所技工院校针对城乡未能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两后生”),开展6至12个月的劳动预备制培训,帮助其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劳动预备制培训内容属于技术工种的培训,主要进行技能培训。培训以全日制为主要形式,培训合格并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可给予培训补贴:满6个月1000元/人,满12个月2000元/人。对预备制培训期满愿意在技工学校继续学习的学员,可注册为技工院校正式学籍,享受技工院校在校生相关待遇,学习期限连续计算。

  此外,今年我省技工院校还将针对退役士兵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学校将建立符合退役士兵学员特点的保障机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协调,与企业签订退役士兵就业意向书,保证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