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第五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在洛举行
2015-11-17 11:29:00
大河报
  11月12日,河南省第五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在洛阳闭幕。

  本次推进会引起了教育部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重视,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中心教研员于素梅全程参与了观摩活动,并在经验交流会上分别做了讲话和点评。

  当日上午,参与推进会的一百多人依次到洛阳市涧西区东升一小、东方二小和东升二小三所学校观摩各具特色的生态大课间。东升一小的花样跳绳、东方二小的阳光足球和东方二小的乒乓球、航模、形体等特色大课间活动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涧西区教育工作者编排的种类多样的“阳光大课间课程”,确保了全区小学生们每天一小时的校园体育活动成了孩子们最欢乐的时光。

  现场观摩后,河南省第五届学校阳光体育推进会经验交流会在洛阳大酒店召开。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中心教研员于素梅、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洛阳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义、洛阳市教育局局长黄晓玲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推进会上,开封市通许县教体局局长王太广和涧西区教育局局长陶思颖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陶思颖在交流时说,涧西区真正把生态大课间发展成了“海绵”课程,既能吸收不同课程的营养,又能承揽不同学科的延展,还能“魔幻”般地生成新的课程。生态大课间不仅突出足球、跳绳、韵律操等特色,同时整合了语数英等知识、渗透了品德教育等内容,已经成为一堂综合类课程,成为了学校特色的重要载体,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学生。生态大课间已经成为涧西区乃至洛阳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各省辖市的主抓该项工作的副局长、体卫艺科(站)长、直管县(市)教育(体)局主管局长、体卫艺科(股)长,洛阳市各县区教育局副局长、体卫艺站(股)长以及洛阳市直属学校校长和涧西区直属学校校长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推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1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