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不上课了,河南多地小学、幼儿园放假玩雪
2015-11-25 11:05:00
大河报

河南多地小学、幼儿园因大雪放假 作业:玩雪!

河南多地小学、幼儿园因大雪放假 作业:玩雪!

  不上课了,孩子们在雪地里群嗨。

河南多地小学、幼儿园因大雪放假 作业:玩雪!

  哇,那边还有个可爱的雪人儿!

   “家长您好,今天大雪,路面难行,为学生安全考虑,今天全体学生在家休息……”昨天早上不到7点,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双语小学、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的家长们就收到了类似上述短信,通知学生们放假。

  大河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昨天,郑州市南阳路三小、纬一路小学、东风路小学、金水区实验小学、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以及郑州市管城区的部分学校,纷纷通过短信向家长发送放假半天或一天的通知,并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郑州市文化路一小、黄河路三小、互助路小学等更是“任性”地给学生们放了一天半的假。还有不少学校通知放假之余给学生布置“玩雪”作业,比如郑州市优胜路小学布置的作业是:赏雪,玩雪,一篇日记;文化路一小三二班布置的是写雪的作文。

  雪地里,学生们肆意享受快乐。就连已经到校的孩子们也没放过这欢愉时刻。昨天,课间休息时,郑州市老鸦陈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兴奋地来到操场上,追雪花、团雪球;体育课上,老师组织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大家玩得满头是汗。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学生们更是把老师“疯狂”摁倒在雪堆里,看老师大变“雪人”。

  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政策也越来越以人为本,不一定顶风冒雪才能突出意志坚定,是否停课或推迟上课时间,由各区教体局和学校自行决定。

  又讯昨天,商丘市教育体育局也下发紧急通知:因天气原因,经研究决定,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及幼儿园暂放假1天半(11月24日下午至25日)。

  又讯11月23日下午,濮阳市迎来今冬的首场降雪。11月24日,大河报记者从濮阳市气象局了解到,23日下午两点至24日下午两点,24小时濮阳市降水量11-24毫米,积雪深度达到8-18厘米。

  记者从该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濮阳市部分幼儿园、小学因天气原因24日、25日暂时停课,教育局表示,各小学依据各自的情况酌情而定,没有统一安排停课,中学则正常上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