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下发教育新规定 教师违反职业道德可开除
2015-12-01 13:49:00
中国教育报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对教师行为进行监督管理。今后,该市中小学教师如出现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并取消当年各类评优评先、晋职晋级等资格,情节严重者将直接被开除。
 
  根据规定,教师个人在校外开展有偿辅导,或受他人、社会培训机构邀约参与有偿辅导的;教师接受家长的宴请、礼品、礼金、商业预付卡等;参加由学生或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教师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辅导,或为他人、社会培训机构推荐、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并从中谋利的;让学生或家长支付、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的;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向学生或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等,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将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处分,如果情节特别严重,将会直接被开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