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中原名师名单
2015-12-02 10:25:00
大河网
  12月1日,河南省教育厅对2015年度中原名师进行公示,20名教师入围此名单。

  中原名师培育工程旨在培育一批基础教育的领雁人才和教育教学专家,旨在构建以中原名师为引领的、从新入职教师到教育教学专家、从校级骨干到省级骨干、从县级名师到省级名师的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梯队建设体系,旨在促进我省由教师大省迈向教师强省。

  据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通知》(教师〔2015〕774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15年中原名师重点培育对象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15〕482号)等文件精神,省教育厅采取第三方评价方式,组织省外专家对符合年度条件的人选进行了考核,依据考核结果,拟确定信阳市第九小学周雁翎等20名教师为2015年度中原名师,今日起对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我省从2013年开始中原名师评选工作,前两年每年评出10名中原名师,共计评出20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中原名师的数量翻了一番,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20名。对中原名师获得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并以其为依托组建省级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被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并按项目给予20万元资助。

  众所周知,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教育大省、教师大省。河南教师的数量,不包括高校的教师就有100多万人。20人想要从“百万大军 ”中脱颖而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人们喜欢用百里挑一这个成语,来形容竞争的激烈程度,而对于中原名师来说,这个成语已经不恰当了,因为这个竞争激烈程度远超百里挑一,用500里挑一才贴切。

  2015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段 学科 学校名称

  1 周雁翎 女 小学 语文 信阳市第九小学

  2 李明 男 高中 物理 信阳淮滨县高中

  3 宋君 男 小学 数学 郑州金水区实验小学

  4 马娜 女 小学 语文 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

  5 孔冬青 女 初中 数学 济源市济水一中

  6 鲁桂红 女 小学 科学 郑州金水区文化路一小

  7 聂智 男 初中 语文 商丘市第五中学

  8 魏巍 女 初中 思想品德 新乡市第十中学

  9 周素娟 女 小学 语文 巩义市子美外国语小学

  10 刘明莹 女 初中 语文 南阳市第三中学

  11 符丽 女 学前 信阳淮滨县直机关幼儿园

  12 程黎 女 高中 地理 商丘市回民中学

  13 何红艳 女 学前 安阳市实验幼儿园

  14 剧爱玲 女 初中 思想品德 南阳唐河县三初中

  15 李春霞 女 学前 郑州中原区实验幼儿园

  16 李青青 女 小学 数学 洛阳市实验小学

  17 刘巧茹 女 学前 许昌市实验幼儿园

  18 刘梅 女 学前 周口市实验幼儿园

  19 司德平 男 高中 物理 郑州外国语学校

  20 弯丽君 女 学前 漯河市市直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