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两位“中原学者”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5-12-08 11:10:00
郑州日报
  昨日,中国工程院2015年增选院士名单公布,在新增选的70位院士中,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榜上有名。至此,我省两院院士人数达到23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7人。
 
  中国工程院2015年院士增选工作于1月正式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21名有效候选人,通过两轮评审后,经过各学部初选和全体院士终选等程序,共选举产生了70位新当选院士。
 
  本次增选,我省两位入选者都是本土“中原学者”,其中,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王复明教授当选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河南省农科院张新友研究员当选农业学部院士,创造了我省连续四个遴选年均有“中原学者”当选院士的纪录。省科技厅统计显示,至此,我省共有7位“中原学者”当选两院院士。
 
  据介绍,“中原学者”计划于2007年启动,是我省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围绕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搭建的四大平台之一,旨在通过政府支持和引导,造就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团队及院士后备人才。统计显示,我省实施创新科技人才培育工程以来,全省“中原学者”数量已达到49人,其中申长雨、张改平、喻树迅、谢剑平、樊会涛、王复明、张新友7位中原学者已分别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如今,我省已有科技创新杰出人才383名,科技创新杰出青年488名;全省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达到389个,院士工作站达223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1-09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