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高招河南省外语类保送生名额普遍减少
2015-12-10 10:35:00
郑州日报
  2016年高招,我省外语类保送生名额减少。昨日,记者从省教育部门获悉,按照教育部要求,明年高招,郑州外国语学校保送推荐生名额由2015年的195个减至175个。
 
  今年年初,教育部明确表示,从2016年起逐渐减少外语类保送生名额。在这一大背景下,各地外语类保送生名额也随之减少,具体到我省而言,按照计划,2016年郑州外国语学校的保送名额为175个,比2015年195个保送名额减少了20个,“缩水”近一成。
 
  虽然外语类保送生总数减少,但我省对保送生选拔的门槛越来越严格。按照当前正在公示的《郑州外国语学校保送生资格认定办法》规定:要想获得外语类保送生资格,首先须是郑州外国语学校2016届应届高中毕业生,且学业水平考试的9个科目,必须有6科达到A等,其余学科不低于B等。
 
  在满足基础条件的同时,具体人选咋选拔?政策规定:凡符合基本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根据高中三年的学习成绩名次由高到低进行推荐,即其中高一期末成绩名次进入教育部规定保送名额范围的占20分,高二期末成绩名次进入教育部规定保送名额范围的占20分,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保送生推荐摸底考试成绩名次进入教育部规定保送名额范围的占60分。凡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学科竞赛中进入国家冬令营,且综合成绩排名在全年级优秀的学生,高三成绩按60分计。
 
  如果资格认定排序的末位出现并列,将按照以下顺序依次确定:省级三好学生或省级优秀班干部;市级三好学生或优秀班干部;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全优;学科顺序,依次按高三保送生推荐摸底考试的英语、语文、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
 
  据介绍,目前选拔方案正在河南省招办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5年12月9日~12月22日,如对公示结果有疑义可向省招办反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6:13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8-31 19:0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4-24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