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巩义女教师救出煤气中毒小学生
2015-12-10 10:40:00
大河报

巩义女教师救出煤气中毒小学生

 

□记者李岚文图

近日,网友们都在称赞一名叫刘婉颖的女教师(如图),说她是巩义“最负责任”的老师。昨天上午,记者经过多方查找,得知刘老师是因为及时救出了班里一名在家煤气中毒的小男生,才获此赞誉的。

发现学生没来,她赶紧出去寻找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巩义市芝田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刘婉颖。提起救人的事,她连连摆手,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教师该做的事,不值一提。

据该校老师讲,11月30日早上,下了一夜大雪的芝田镇,积雪厚达20厘米。作为班主任的刘婉颖,早早赶到学校等待学生来上课。

早上7时40分,刘婉颖清点学生到校人数时,发现只有一名叫凡凡的男生没来。想到冰雪天气路滑难走,她担心孩子在路上出意外,随即拨打了凡凡父母的电话。一连打了几遍,都没有打通。眼看到了上课时间,刘老师赶紧走出校门去寻找。

一直找到凡凡家时,才发现孩子出事了。

“凡凡家距离学校有一里多地,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我赶到凡凡家时,见门没有反锁,用力一推就推开了。当时屋里静悄悄的,有很浓的煤气味,我大声喊凡凡的名字,却无人应答,等走到卧室床前,才发现孩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已经不省人事了。”刘婉颖说,当时她第一反应是孩子煤气中毒了,赶紧将门打开,把凡凡抱到门口通风处用力呼唤。

凡凡苏醒后,哭着说自己头好疼好晕。

据了解,9岁的凡凡因父母外出打工,平时跟外婆一起生活。当天凌晨,外婆外出帮人干活,出门时忘盖屋中取暖炉的盖子,致使大量的煤气积聚在屋中,使熟睡中的凡凡不知不觉煤气中毒了。当天上午,凡凡中毒症状渐渐消失后,刘老师帮他穿好棉衣,又买来早点让他吃下,才一同到学校上课。

当天晚上,凡凡将自己煤气中毒被老师救出的事告诉家人后,外婆吓坏了,说多亏刘老师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凡凡的母亲更是对刘老师感激万分。

第二天,刘老师上门家访时,再三叮嘱凡凡的母亲和外婆,不要将孩子一个人丢在家中。在家里取暖时,一定要注意通风,以免再次发生意外。网友盛赞刘老师“最负责任”

昨天,记者上网浏览了网友对刘老师的评价,发现评论中充满了各种赞美之词。

网友“七色花”说,冰雪天气,发现学生没按时到校,刘老师能及时出校寻找,是在上演“一个都不能少”,真难得!

网友“雪天冰棒”说,刘老师好有责任心,能直接找到孩子家里,救出煤气中毒的学生,值得所有老师学习。

据巩义市教体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唯爱,师德在心。今年1月份,该市鲁庄镇赵城小学校长张全举,发现应该参加考试的姐弟未按时到校,冒雪赶到其家中,救起了煤气中毒的姐弟二人及其奶奶,被巩义市民称为“最美校长”。如今,刘婉颖老师的事迹,被网友争相转发,盛赞她是当地“最负责任”的班主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