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中小学5年新增22.9万个学位
2015-12-11 11:37:00
大河报
  年年建校,学校到底建得咋样了?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及投入使用情况,并通报了“十二五”期间郑州市的建校情况。五年来,郑州市区共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65所,新增22.9万个中小学学位。

  据介绍,截至12月8日,郑州市区有30所中小学建设任务,已开工建设30所,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且,预计年底还将有7所中小学开工建设。全市40所幼儿园建设任务,有47所开工建设,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同时,2015年,郑州市区有29所中小学投入使用,也已超额完成年度26所的目标任务,还有5所幼儿园计划年底前投入使用。全市有33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完成年初35所目标任务的94.29%,预计年底还有6个项目投入使用。2015年全年将有39所幼儿园投入使用,能够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郑州市政府对中小学用地规划实施“橙线”管理,市区中小学用地面积由1.13万余亩,增加至2.22万余亩,可基本满足到2020年城市发展对中小学建设用地的需求。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的统计数据,五年来,郑州市区共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65所,其中小学114所、初中51所,总投资73.91亿元,新增4929个教学班、22.9万个学位(其中小学3429个班、15.4万个学位,初中1500个班、7.5万个学位)。郑州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16所,总投资28.26亿元,新增4346个教学班、13万个学位。

  截至“十二五”末,已有127所中小学和369所幼儿园投入使用。

  按照《郑州市扩充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计划(2014-2018)》,郑州计划到2018年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39所,预计投资110亿元,新增学位32万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