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河南中招体育从50分提至70分
2015-12-15 11:21:00
河南日报
  12月1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正式对外公布。《通知》明确,明年我省中招体育考试成绩将由满分50分提高至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

  据介绍,当前,包括我省在内的国内大中小学生的体质状况堪忧,青少年“运动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2014年全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经验综述中显示,从1985年至2005年,全国各学段学生耐力素质成绩下降。

  “中招体育考试分值的提高既是国家‘逐步加大体育成绩在学生中考成绩中的分量’要求的落实,也是为了引导学校、学生、家庭和社会真正关注学校体育、关注学生体质健康,推动孩子走向操场。”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说。

  据了解,全省中招体育考试计划于2016年4月1日至6月1日之间进行,仍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成绩以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

  考试项目设置主要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测试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仍为必测项目。其他测试项目可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选择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耐力、力量、速度素质和运动能力项目,具体评分标准按照教育部有关评分标准执行。

  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的公正、准确,省教育厅要求,我省所有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必须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考试期间,考评员须经过岗前培训后持证上岗。省教育厅将赴各地巡查和抽查,加强对体育考点尤其是农村地区考点的管理,规范操作程序,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人为因素的干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6 14:16
微信图片_20200922092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