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考区首次严禁考生自带文具 研究生统考周六启幕
2015-12-23 11:36:00
郑州日报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将在本周末12月26日、27日两日进行。昨日,省招办发出通知,今年研究生考试,河南考区首次不允许考生自带文具入场。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根据国家要求,我省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实施,所有考场都配置身份验证终端、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器和视频监控摄像。毎场考试都要对每位考生所携带物品进行检查,进行“指纹、身份证、照片”等信息的验证比对。全省实行网上巡查、各考点视频监考,全国实行“网上同步巡考,多双眼睛督考”的监督机制。

  与以往不同,今年研究生考试,我省严禁自带文具。全省每个考点都设立有公安勤务室,对替考“枪手”、通信工具作弊分子及扰乱考试秩序人员,当即采取治安管制措施,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省招办强调,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4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