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两个名校长工作室挂牌 教育部推行全国仅8个
2015-12-28 11:33:00
郑州晚报
  从郑州四十七中获悉,教育部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首期“名校长工作室”正式挂牌。我省成立两个以校长名字命名的“名校长工作室”,分别是“叶小耀校长工作室”、“孙广杰校长工作室”。叶小耀是郑州四十七中校长,孙广杰是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首期挂牌名校长工作室的校长,全国共有8位。 郑州晚报记者 张勤 通讯员 刘永江
  “卓越校长领航工程”
  会聚全国“最牛”校长
  教育部成立的卓越校长领航工程项目,是教育部组织的最高规格的校长高端研修项目。
  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64名中小学校长,通过组织开展深度学习、导师指导、示范提升等形式,进行为期3年的在职连续培养,帮助参训校长进一步提升教育思想和实践创新能力。这些校长将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同时,校长们也要加强社会服务,促进校长创新教育实践,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推动本地区及至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同时,也便于挖掘地方名校与名校长的资源,让名校长利用其教育优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而传播先进教育思想和理念,在教育改革和发展方面做出探索。
  确定“名校长工作室” 校长要经过层层选拔
  卓越校长领航班首期成员共有64位。我省参加的校长经过层层选拔,并经河南省教育厅推荐,代表河南省参加研修班课程学习。叶小耀校长和孙广杰校长都是卓越校长领航班的成员。
  为充分发挥名校长领航和辐射作用,名校长工作室吸纳了更多的校长成员。
  “孙广杰校长工作室”由许昌市实验小学校长杜伟强、焦作市实验小学校长王思明、河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王萍、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李万里、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校长徐艳霞5位成员组成;“叶小耀校长工作室”由安阳市第八中学校长鲍志慧、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学校长张春旗、郑州市一○二中学校长蔡明生、许昌市第一中学校长杨改莲、驻马店市第十一中学校长袁景立5位成员组成。
  两位名校长准备怎么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成立校长工作室以后,如何发挥名校长的辐射带动作用呢?孙广杰说,校长工作室将积极参与河南省中青年校长培养工作,帮扶薄弱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带领工作室团队做好教育科研等。
  叶小耀是我省第一个成立“教育部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的中学校长。他表示,校长工作室会推动郑州四十七中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将与薄弱学校校长进行结对帮扶活动,引领其他学校校长开展理论和实践研修,提升办学理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带动周边学校共同发展与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