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4月开考 长跑分值最高
2016-02-02 15:05:00
大河报
  今年4月,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全面开考。昨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公布相关细则。大河报记者发现,随着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分值增至70分,各考试项目分值“看涨”,而必考项目长跑分值最高。

  考试成绩满分为70分

  2016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0日-5月30日。

  考试采取一项必考和三项选考组合考的模式。其中,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分为三类:素质类一包括50米跑、跳绳两项,素质类二包括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两项,技能类包括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两项。

  学生必须在半天内完成一项必考、三项选考项目的考试。

  2016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仍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不同的是,考试成绩满分改为70分,其中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8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62分。根据设置,必考项目长跑的分值是20分,选考项目的分值都是14分。

  体育成绩这样算:升学体育考试的实考分数x70/62=实得分。需注意的是,学生需持“新版学生证(绿城通)”完成相关项目的考试。

  患病、残疾考生可申请免考

  据悉,考生如果患有哮喘、心脑血管,或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遗传性疾病,可以申请病免,报名时须持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市级以上医院证明(粘贴在申请表上)。申请残免的考生,报名时须持申请表、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

  免试申请表须由班主任、体育教师、学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方有效。

  申请病免和残免的考生,中招体育考试成绩是固定的。其中,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5年郑州市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39分按比例折合成55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8分计分,总分63分。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37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1-02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