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获批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2016-02-19 13:06:00
河南日报
  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确定的全国11家人才培养基地依托机构中,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榜上有名。我省将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建成中原地区最强、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据了解,技术转移人才把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是推动技术进步,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转移从业人员队伍,将有力支撑科技服务业发展,促进技术成果资本化和产业化。为此,科技部火炬中心结合国家技术转移“2+N”体系布局,在国家技术转移区域中心开展了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以人才培养基地为核心,形成全链条、全过程、高端化、系统化、多样化的技术转移人才服务平台,实现我省技术转移大跨越,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根据目标要求,未来三年内,我省将突出产业、重点企业、行业等特色,培训一批专业性技术转移人才;建立一批中青年技术转移专家服务团队和技术转移师资团队;共建共享培训合作基地10家;行业共建培训基地4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0-12-28 12:05
新华网 2020-11-24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