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人才需求最大10职位公布 新媒体人才受欢迎
2016-02-24 11:22:00
河南商报
 
 制图/郑萌
 
  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后的招聘会一场接着一场。从近几天的招聘会来看,营销类人才依然是招聘市场主力军,专业技术管理人才需求量不减,新媒体人才受欢迎程度高,高薪职位依然停留在复合型人才方面。
 
  就业人数总量下降
 
  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大
 
  从年后的几场招聘会来看,用人岗位与去年相似,涉及机械、电子、建筑、汽车等18个行业,岗位设置涵盖研发类、管理类、文职类、技术类岗位等36个专业。
 
  从用人单位职位需求前十位排名情况来看,市场营销类占据比例超过五分之一,远高于其他类别。而高级管理类需求的人才只有营销类人才的十分之一。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卢宇分析,就业人数总量较往年同期有一定减少,但减少的部分多集中在中低端岗位,对专业技术管理人才的需求不减。
 
  热门行业人才需求大
 
  新媒体人才挺受欢迎
 
  无论是生物技术研发人员,还是基础性岗位的医药代表,生物医药医疗业的需求人才数量都在增加,用人需求量居首。
 
  此外,我省的互联网行业,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与规模均高于其他中部五省,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技术人才、管理运营人才出现短缺。
 
  自媒体快速发展,行业运营人才需求量急剧攀升。自媒体小编、内容编辑等岗位成了招聘企业的必需品,新媒体运营人员月薪高于同等水平其他职位。
 
  想找高薪工作
 
  你得是复合型人才
 
  卢宇说,尽管市场营销类职位仍高居榜首,但并非是待遇最好的行业,能力强、有经验的复合型营销人才受到企业追捧。
 
  从年后的招聘会来看,从参会企业提供的薪酬整体情况看,应届毕业生月薪为2800~3500元,主管、经理级岗位薪酬为5000~7000元,整体薪酬缓慢增长,平均涨幅在5%左右,10万元薪酬以上的高端职位涨幅明显。
 
  擅长外语、具备国际贸易知识、电子商务经验的复合型人才,即便开出几十万元的年薪,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可谓高薪难求。
 
  郑州有场招聘会
 
  2万个岗位任你选
 
  本周四起,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人社局将联合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期4天的招聘会将提供2万个岗位。
 
  届时近400家单位参会,包括华润万家、双塔涂料、钻石精密制造、中和信医用设备等知名企业,提供理货员、技术工人、营销、办公文员等20000个岗位。
 
  这次招聘会,分别在市职介中心所属两个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其中2月25日、27日在郑州人力资源市场,2月26日、28日在郑州人力资源中心市场。
 
  郑州人力资源市场地址:郑州经开区经北二路与第四大街交叉口;咨询电话:85518661。
 
  郑州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地址:大学中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向南30米路西;咨询电话:6897119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6233142 2017-09-26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