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教育对外开放实现四大突破 树立务实新形象
2016-02-26 11:23:00
河南日报
  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积极开展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教育对外开放实现四大突破,树立了务实开放的河南教育新形象。

  与世界名校合作办学取得重大突破。河南大学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合办的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这是河南省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合办的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机构,也是《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以来,河南省设立的第一所非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机构。

  高中层次境外办学取得重大突破。2015年3月,郑州中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分校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正式注册,开始招生,开启了河南高中海外办学的先河,推进河南与加拿大的教育国际交流,也为河南高中海外办学积累了经验。

  河南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设立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扩大河南省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来华留学生教育层次与质量,经多次沟通和协商论证,省财政厅同意自2016年正式启动“留学中原”河南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首批拨付专项资金800万元,到2018年达到2000万元,吸引资助国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来豫留学。

  高等教育多边国际交流合作取得重大突破。经教育部核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入选“金砖国家网络大学”项目中方参与院校,是11所中方参与院校中唯一一所非“985”“211”高校,依托其学科优势,重点开展水资源和污染治理、能源2个学科领域的优先合作。华水加入“金砖国家网络大学”项目,是河南省高校首次参与多边高层次合作的国际交流项目,也是河南省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扩大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一个重大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