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幼升小 家长期盼能网上报名
2016-02-29 11:18:00
河南商报
  搭帐篷、排长队……小学入学报名,家长、学校都焦虑 有代表说,应该为老百姓提供便利

  郑州的小学 能不能也网上报名

  搭着帐篷、支起桌子、带着电筒、吃着烤串喝着啤酒……

  这不是某啤酒夜市或者露营的场景,而是郑州市某小学入学报名前夜校门口的场景。

  家长们呼吁:小学报名能不能实行网上报名或者预约报名,让家长提前吃颗定心丸?

  【报名烦恼】

  家长、学校都压力山大

  李炎是一个孩子的家长,他的孩子今年该上小学了。“听我们小区的家长说,去年有的家长在学校门口排了一夜的队。”

  “为啥上个学弄得这么复杂?我看外地上学有提前预约报名的,还有网上报名的,郑州能不能也这样做?”李炎建议。

  其实,小学入学报名,家长苦不堪言,学校也一肚子苦水:短短两天时间,要面对成百上千名家长的各种疑问。

  管城区某小学招生老师说,符合政策的孩子都会报上名的,一再跟家长解释,家长就是要排队。“家长排队,我们也紧张,常常是一个上午连厕所都没办法上。”

  代表、委员说法

  网上报名值得参考

  ——郑州市人大代表

  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田宝宏

  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目标应该是为老百姓提供便利,设计一些实实在在的便利,真正让市民感觉到便利。

  外地小学入学网上报名的形式值得参考。教育部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网上报名,再按照分批验证的方式,让家长分批带证件前往报名学校验证。

  不如采用预约报名

  ——郑州市政协委员

  郑州航空港区中心学校校长王春喜

  小学入学不应该出现排长队的现象,不符合条件的排在第一名也报不上,符合条件的排在最后一名也一样能上学,完全没有排队的必要。

  对于网上报名,他觉得不是太有必要,不如采用预约报名的形式,比如第一天上午是A和B小区报名,下午是C和D小区报名,避免家长排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