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2016年度河南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2016-03-08 15:46:00
河南日报

  根据河南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豫会考办[2016]1号),现将2016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组织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的组织工作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各省辖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在郑省直和中央驻郑单位的报名组织工作由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全省范围内(含中央驻豫单位)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社会组织中,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已取得会计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包括财政税收专业经济师、审计师),符合《河南省高级会计师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规定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三、报名办法

  实行网上报名。考生报名时先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填写报名信息,打印报名表格,报名表需考生所在单位盖章。报名注册成功后,报考人员持单位盖章的报名信息表,并携带学历(或学位)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中级职称证书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到审核点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时现场采集考生照片和指纹信息,审核通过后再办理交费手续。

  四、报名时间

  第一阶段报名时间为3月15日00:00至3月24日23:59;第二阶段报名时间为3月26日00:00至3月27日23:59。

  五、报名审核时间及审核地点

  各地具体审核时间及审核地点以各地网上公示为准。

  省直审核时间:3月21日至3月29日(国家法定休息日除外)。受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省直审核地点:河南省财政厅会计服务大厅(丰产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向东200米)。

  六、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及考点设置

  (一)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采取开卷笔答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应试者运用会计、财务、税收等相关的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对所提供的有关背景资料进行分析、判断和处理业务的综合能力。参考人员按照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2016年度《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大纲》复习备考。

  (二)考试时间为9月11日上午9:00—12:30,时长210分钟。

  (三)考点设置在郑州市。

  七、咨询电话:0371—6580847065808097河南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3月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9584212 2018-07-05 10:14
SRC-1219584212 2018-07-05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