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启动第二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遴选
2016-03-15 11:14:00
河南日报
  3月1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启动第二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遴选工作,又将有6所左右高校跻身“示范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启动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计划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省遴选确定10所左右普通本科院校进入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计划。2015年,河南省启动该计划,已遴选确定黄淮学院、许昌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4所学校为第一批示范校。
  今年启动第二批示范校遴选工作,从全省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院校中遴选6所左右高校作为第二批示范校。示范校的申报条件包括——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清晰。学校办学定位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将办好应用技术类型高校作为制定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学校办学条件满足应用技术类型办学需要。学校聘请有一定数量的行业企业兼职教师,专任教师中“双师双能”型教师所占的比例高于同类院校平均水平。多数专业建设有校内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有创新创业中心;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突出,能够积极面向社会需要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与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等科技服务,具有一定数量的应用型核心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得到有效推广等。
  据了解,遴选采取“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的办法进行。申报学校须在3月21日前提出正式申请,省教育厅将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根据申报学校情况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后确定第二批示范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2 11: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2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