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后存在教育乱收费?郑州最近要严查
2016-03-24 11:04:00
大河报
  昨日,大河报记者获悉,郑州市教育局将对全市公办学校2016年春季开学教育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内容共8项,包括中小学补课乱收费情况;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使用情况;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情况;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情况;幼儿园收费情况;普通高中收费情况;收费票据管理使用和执行收支两条线情况;其他违反教育收费有关政策和规定的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也将成立检查组,对局属各学校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将通过走访学生及其家长、核查有关账目、查看相关资料等方法认真进行检查。对各学校查出的问题,要限期全部整改到位;对重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集中进行立案查处。凡是教育乱收费案件,一经查实,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责任人党政纪处分,并对相关领导进行责任追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2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