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业大学相邻两宿舍8姐妹抱团齐登硕士榜
2016-04-21 10:33:00
中国新闻网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她们都能相互鼓励、相互帮助……随着2016年考研(微博)大幕的落下,4月19日,河南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再传考研佳话,学院355名大四本科毕业生中有99名同学考上硕士研究生,女生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相邻的D01-S503和D01-S505两个宿舍的8名女生“抱团攀登”,全部以优异成绩考上硕士研究生。

  以梦为马,考研趁年华

  两宿舍的八姐妹不仅是好闺蜜更是同一战壕的战友。经过近一年的备考战斗,503宿舍的四姐妹张宁、马瑞雪、王均、蔡琳琳分别考取了中国矿业大 学、郑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长安大学;505的四姐妹朱书亚、张锐、赵丹丹、程洁则分别考取了上海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燕山大学、湘潭大学。

  她们坚信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趁着年轻就应该多积累知识。从大一到大四,八朵姐妹花在学习成绩上一直都是佼佼者。她们还坚信锻炼越多提 升就越多,努力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学校的大小活动从不落下,运动会、文艺晚会、社团活动、“挑战杯”竞赛、辩论赛等,总能看见她们的身影。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我们都能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不抛弃、不放弃,是她们共同考研路上最坚定的信念。”505宿舍的宿舍长朱书亚说,平时她们宿舍的很多东西都是共享的,考研也是如此。“我们互相支持,互相激励,一起往前冲,不允许有一个人掉队。”

  苦中作乐,书海也偷闲

  “考研”是一条充满了寂寞、压力、孤独的道路,从着手准备到应试至少7、8个月的时间,期间大家都还有正常的上课等学习任务,考研的复习只能利 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对体力和脑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每天早上六点半,宿舍的闹钟就会准时响起,两个宿舍的姐妹们互相催促着起了床,就急忙去自习室开始早读, 背英语单词。直到晚上十点半宿舍楼门关闭前,她们才会回到宿舍,然后再抓紧时间看会书,快到12点才摸黑洗漱。

  八朵姐妹花认为在考研的路上也不完全是沉浸在书海之中,她们以研结友,每当遇到考研或生活中的难题也不会感到无助和苦恼,总有姐妹们的真心陪伴 和帮助,因此也收获了至真至纯的同窗之谊。她们偶尔也会聊新闻、聊八卦,小憩一下看一场电影。三点一线的考研生活看似枯燥乏味,其实很充实、很快乐。

  不忘初心,鸿鹄志仍在

  八朵金花始终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她们的座右铭。在谈到将来的计划时,503宿舍长张宁说:“将来还没想好,不过在研究生期间,肯定要 学好专业,做好科研项目和学术研究,很可能会继续读博。”路漫漫其修远兮,她们走在追求人生目标的荆棘路上,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考研,并始终相信,考研不是 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不断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