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所世界名校河南招生 这些学生他们最爱
2016-04-25 11:28:00
东方今报
  当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高校,那么,国外知名高校招生官最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呢?4月23日,来自世界20所名校的招生官来到郑州二中,与河南考生、家长们面对面,或许,从他们的回答中,你可以对出国留学更有方向,命中率更高。
  要出国 家长最关心会遇到哪些难题
  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孩子出国最可能遇到的难题,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招生官Sam直言,从以往情况看,刚刚走出国门留学的学生遇到的最大障碍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语言关,即无论学生雅思、托福考了多少分,到国外后语言会成为他们最大的问题;第二就是写作。
  有主见 有怀疑精神的学生更受待见
  国外名校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呢?
  “有主见,开朗,有怀疑精神。”Sam表示,他们更喜欢在课堂讨论时勇于站出来的学生;更喜欢跟老师说“你错了”的学生和具有批判性思维的学生。此外,他们更愿意招收在理工科方面比较强的学生。
  的确,在此前,记者曾采访过郑州首位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的学生曹国帅,当时他就表示,英国剑桥大学录取的学生,并不是分数最高的。每次面试,考官一般不会问“为什么选择剑桥”之类的问题。而是就学生申请的专业问一些有深度的问题。
  例如理工科类考生,考官会问一些是否能够根据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问题;对于文科类考生,则比较注重思维的灵活性,以及是否能与考官讨论一些话题。
  “考虑问题呆板的学生,肯定不会成功。”曹国帅曾坦言。
  个性 合作 这样的学生招生官会高看一眼
  每年申请国外大学的学生很多,怎么能从中脱颖而出呢?
  来自澳洲卧龙岗大学的招生官Nick jiang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澳洲大学喜欢学术成绩和英语语言成绩好的学生,而在这些里面,他们更倾向于具备独立思考、独立生活并善于与人沟通和解决问题的学生。
  郑州曾收到19所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朱天舒也曾表示,要申请国外大学,自荐信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申请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个性表现出来。”朱天舒曾这样介绍说,如果在自荐信中总是强调自己战胜多少困难、闯过多少难关,怎么把自己从“苦逼”变成“牛逼”的过程,招生官肯定不会有太深的印象。
  哦,对了,还记得那个被“神校”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的郑州二中学生范谷雨吗?他可也是一个集个性与合作精神为一体的学霸。他的老师这样赞扬范谷雨:他是一个计算机高手,曾帮助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及南开中学研发计算机软件,在国际部的各项活动中,他也是积极的策划者和组织者,如英语演讲比赛、对外交流、学生社团等活动。在业余时间,他喜欢练习武术、书法、钢琴,并且也都具备一定的水准。
  “过度包装”只会害自己
  大家都知道,要去国外上大学,就要写个人申请,然而,有一个无奈的事实是,现在不少学生在自荐信中都存在“过度包装”。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媒体曾报道,康奈尔大学一位教授就曾指出,在申请经济系的学生撰写的个人陈述中,最常见的有两类写法:第一类是说自己的父母都是数学老师,所以从小就喜欢数学,数学成绩特别好;另一类是说自己的父母都是农民,从小家里很穷,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一直勤奋学习。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能为学生申请在大学加分,相反,还可能因此耽误自己上学。所以,记者也提醒广大考生,如果想更多被名校青睐,一定要不虚假不浮夸,诚实踏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