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河南省七类贫困残疾儿童今年将获康复救助
2016-05-03 14:46:00
郑州晚报
  昨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6年河南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16年将为15000名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提供救助(经费补助暂按国家“十二五”期间补助标准)。
  有以下7种救助对象:
  救助贫困聋儿800名。其中:为400名中低收入家庭的听障儿童免费提供人工耳蜗并实施植入手术,手术及调机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2万元;为400名贫困听障儿童免费配发助听器,训练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2万元。
  为200名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实施矫治手术。手术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万元。
  为2600名贫困脑瘫儿童实施康复训练。训练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2万元。
  为440名贫困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训练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2万元。
  为5947名贫困智力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训练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2万元。
  为350名贫困残疾儿童免费适配假肢、矫形器。配置费每人补助标准为5000元。
  为4663名贫困残疾儿童免费适配轮椅、坐姿椅、站立架及助行器等辅助器具。配置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5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