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部门:河南高考考生可优先加急办理身份证
2016-05-17 10:39:00
郑州晚报
  高考临近,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发出通知,高考考生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可优先办理,考试期间考生身份证遗失派出所专人值守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另外,全力维护高考安全,确保公平公正。
  教育、公安要会同工商、安全、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各类考试辅导机构,生产经营通信电子产品的工厂、企业、店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面细致地开展检查、排查,对制作、生产、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三无”电子产品以及进行虚假宣传、组织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要集中进行打击整治。
  针对全省各考点,所有考点须配齐安全检查设施,严格落实检查制度,积极开展身份证件识别检查、金属探测特别是危爆物品检查工作。
  考试期间,为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各地公安机关将制订科学、具体的交通疏导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方便。
  为方便考生,各级公安机关对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要优先处理,优先制证;考试期间,考点辖区公安派出所要安排值班警力,为遗失身份证件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或提供临时身份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