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郑州特长生招生政策公布 可获得降分录取的资格
2016-05-18 11:07:00
大河网

郑州特长生招生政策公布 优秀学生还能获得降分录取的资格

   报名现场

  有体育特长、艺术特长的学生,体现你们优势的机会来了。5月17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关于2016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就今年特长生的招生政策作出安排。

  【条件】

  哪些学生可以申请报考呢?记者了解到,有意报考的学生,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具有郑州市区户籍,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并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

  报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考生为2013年小升初体育尖子生;或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活动,并获得前八名(持有证书)的考生;报考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或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考生可以凭借初中毕业学校体育教师、足球知名专家的推荐信取得报名资格。报考艺术团特长生的考生为 2013年小升初艺术特长生;或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文化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活动,并获得艺术三等奖以上(持有证书)的考生。

  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可于5月19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前往郑州市回民中学体育馆(城北路4号)进行报名。

  【计划】

  体育尖子生: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或2015年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统一按照每校10人(同时拥有男子、女子足球队的按照每校16人)下达招生计划,2016年第二批已报送河南省教育厅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统一按照每校6人(同时拥有男子、女子足球队的按照每校10人)下达招生计划,未完成足球项目招生计划的学校,剩余计划不能够用于其他项目。

  艺术特长生 :各有关学校根据学校(班)特色及艺术团建制和办学需求,按照下达的招生计划招收艺术特长生。

  【测试】

  体育尖子生测试工作分专业初试和复试。专业初试由市中招办体艺组统一组织实施,凡通过资格审查,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持中小学生证卡(绿城通)和专业初试证件参加专业初试,专业初试合格后方能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复试。专业初试、复试成绩作为择优录取的依据,不计入升学总分。

  体育专业初试项目为:田径、足球、篮球、排球、航模、定向越野、乒乓球、武术、健美操、跆拳道。如考生所报项目不在上述项目之列(例如:网球、游泳、手球、棒垒球、攀岩、无线电测向、击剑等),可直接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复试。

  通过初试的学生,将于5月25日- 27日参加各招生学校组织专业复试。

  特色学校(班)、艺术团在招收艺术特长生时严格执行2016年中招政策规定,于5月23日-27日自行组织专业测试。

  【录取】

  体育尖子生:凡荣获全国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前5名主力队员;全省比赛单项前6名,集体前3名主力队员;郑州市比赛单项前4名,集体前2名主力队员;足球项目拥有毕业学校体育教师或足球知名专家推荐信,并通过专业初试、复试的学生,报考具有体育传统项目、校园足球特色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享受学校录取分数线下调25%的政策。

  艺术特长生:凡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市中招办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郑州特长生招生政策公布 优秀学生还能获得降分录取的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